阿蒲

口味古早雷点高,两年一更坑品好

【瓶邪】黄沙镇15

吴邪与张起灵在万鬼窟呆了七天之后,终于迎着熹微的晨光走了出来。

第八天早上,太阳从大漠的远处渐渐升起来,吴邪被早晨的寒气打醒,睁眼看见青蓝蓝的天,和天际那一轮不太耀眼的、挨在大漠边缘的红日,觉得身后的鬼窟都不怎么可怕了。

这时他听到一串响亮又急促的叫声,驴蛋蛋从太阳升起的方向朝着他们跑过来。

三嫂忙着烧饭煮药,吩咐板儿往炉灶里填柴火。

她垫着布将药罐从炉子上拿下来,滤了渣后倒出来一小碗,递给张起灵。

“怎么搞成这样?”她紧张又忧心地道。

吴邪喝下那一晚苦药,苦得整张脸都皱了起来,他安慰她道:“没事儿,嫂子,这不是都回来了。”

“这话说的。”三嫂不赞同地看他一眼,又招呼板儿道:“给你婶婶取块糖去。”

板儿欢呼一声,鸟儿似的跑出去了,不一会儿又“噔噔噔”跑了回来,手里拿着两丸黑乎乎的东西往吴邪手里一塞,说:“婶婶,山楂糖,我娘藏起来的,我偷偷拿了两颗。”

吴邪摸了摸她的头,只取了一颗吃,道:“要叫叔叔……板儿也吃,你娘在外边,瞧不见。”

三嫂在外间应声道:“我听得见,哪来的山楂糖?”

板儿听见声音,缩了缩脖子,赶在他娘进来前溜了。吴邪笑笑,将那枚糖放进嘴里,奇怪的是这糖入口即化,甜得齁人,微微有些山楂味,却跟他从前吃过的山楂糖半点不像,他本想问一句,结果张起灵刚好进来,吴邪跟他说了几句话,便把这事抛在脑后了。

张起灵来检查他的伤势。也许是到了让自己安心的地方,吴邪竟也没再发烧,腿上的伤虽看着吓人,比起在山洞里那会儿还是要好上不少,张起灵给他换了一次药,帮他包扎好,摩挲着他裸露出来的皮肤,道:“多换几次,不会留疤。”

吴邪哭笑不得,说:“大男人,留个疤也没事。”他见张起灵已经洗漱干净,但眼底的青黑依然明显,心下不由一软,道:“你也来躺会儿,小哥。”

他们回到家里已经是午后,又忙忙碌碌大半天,现在太阳已经落山,屋子里略显昏暗。

两个人都没胃口吃饭,三嫂留下锅热汤就与板儿回了自己家,张起灵去关上门,褪去外衣躺到吴邪身边。

吴邪又往他身边挨了挨,跟在山洞里似的,两人盖着同一床被子,手足相抵,呼吸交融。

吴邪不知怎么,躺在张起灵身边,就觉得肚子热热涨涨的,他以为是底下的炕烧得太热的缘故,翻身掀了一半被子,又重新挨着张起灵睡下。

张起灵“嗯?”了一声,吴邪解释道:“热。”

张起灵伸手探进去,果然觉得吴邪身上要较之前暖一些,他以为又是发烧,去摸吴邪额头,却凉凉的与先前没什么差别。

吴邪道:“肚子难受。”他想到之前张起灵给他揉肚子,手法力道都刚合适,十分舒服,便拉着张起灵的手让他再帮自己揉一揉。

张起灵刚碰到他肚腹,就被那热度烫得一皱眉,他拉起吴邪的手为他诊脉,越诊越眉头紧蹙,问:“你这样多久了?还有别的地方难受吗?”

吴邪被他的脸色吓得一愣神,道:“不久,几炷香时间。”

张起灵沉吟片刻,没说话,却将吴邪往怀里搂了搂,手掌放在他腹部帮他轻轻按揉。

吴邪本来以为自己是肚子难受——他只觉得肚子里火烧似的不舒服,却没想到张起灵往下移了些许,似乎正好找准了地方,热度下移,反而让人舒爽起来。

吴邪紧贴着张起灵,眯着眼睛不自觉哼了几声。

四周似乎也热了起来,蒸腾的热气熏红了吴邪的脸,他被子下的双腿蹭了蹭张起灵。

张起灵却突然问:“吴邪,你知道孕子丹吗?”


待续


写到这章突然想标注一下,驴蛋蛋的名字是玩梗大家应该都知道(写着写着都快被自己洗脑驴蛋蛋就是头驴了OTZ)

评论(34)

热度(3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