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蒲

口味古早雷点高,两年一更坑品好

【黑花/瓶邪】夜骥x独角兽(哨向)

 @老老老老滔 同学的点梗

独角兽真是一种美丽的生物。

黑瞎子坐在他的小院里——他租来的——这样想道。

独角兽喜欢同样美丽的少女,在西方神话中,经常会有它被少女的体香所惑,失去自己的角的故事。

霍秀秀坐在低矮的树枝上,抚摸着那根闪着银光的漂亮的角。

她的手掌柔软纤美,清纯和魅惑这两个相悖的气质同时在她身上展现,她用自己调的香料,香味与她的气质完全吻合。

显然,独角兽很喜欢这个味道。

精神体是没有人类概念上的嗅觉的,它们的五感与人类并不相同。

黑瞎子想,不知道是它喜欢,还是它的主人喜欢。

巨大的黑色天马在他身后张开双翼,怒啸一声。

独角兽转过头来看了看它,又看了看霍秀秀,慢腾腾地向黑瞎子的方向走了过来。

两只精神体亲热地互相蹭了下头,收起羽翼,紧挨着站在一起。

霍秀秀撇了撇嘴,从树上跳下来,道:“房租。”

黑瞎子道:“给我记解老板账上。”

霍秀秀一脸难以置信:“你靠他养?”

黑瞎子道:“不然靠谁养?我那个不孝的徒弟?”

秀秀道:“我说的不是这个!你跟他什么关系,凭什么要他养你?”她怒气冲冲的。

黑瞎子道:“就是你想的那种关系。”

秀秀几乎被气晕,她的精神体是只不同寻常的波斯猫,说它不同寻常,是因为它有寻常波斯猫的十倍大,此时这只巨猫被放了出来,浑身的毛都炸开来,张牙舞爪。

但它比起夜骥来还是有相当大的体型差距,夜骥前蹄猛踏了两下,尖啸一声,整个上半身竖立起来,蓄势待发。

一个人从屋里出来,打破了院子里紧张的气氛。

猫缩回了爪子,夜骥收起了翅膀。

独角兽跑到他面前,亲昵地蹭他的手。

解雨臣摸了摸自己精神体的前额,刚要收回手,旁边又凑过来一只大脑袋,夜骥乖乖跪伏在他身边,解雨臣也摸了摸它,对黑瞎子道:“刚回来?”

黑瞎子倒了杯水递给他,在他接过去的时候挨了一下他的手背,笑道:“有一会儿了,看你睡着,没吵你。”

解雨臣坐下来,握着他的手闭上眼,一刻钟后,他收回精神力,睁开眼道:“休息一下,待会儿去胖子那吃饭。”

“他回北京了?”

“嗯,吴邪说想吃烤鸭,”他说起自己这位发小时,眉眼舒展开来,显得柔和很多,“他只是找个理由想过来聚一下。”

黑瞎子看着他,喃喃道:“我也想吃……”

一颗杏子扔过来,险些砸歪了他的眼镜,霍秀秀冷冷道:“想吃自己买去。”

中午他们一行三人前往潘家园,到了胖子的铺子。

胖子主勺,吴邪和张起灵打下手,见他们过来,吴邪笑眯眯跟他们打招呼,一条周身覆满银色鳞片的蛇懒洋洋盘在桌上,阳光照在它身上反射出斑斓的光,独角兽和巨猫先后出现,不同物种的精神体开始了它们之间的友谊交流,场面一度非常神奇。

吴邪叩了叩桌子,银蛇蜿蜒着爬过来,顺着他的手背滑入他衣袖内,继而消失不见。

他削了一个苹果,分成几瓣分别递给秀秀和小花,笑问:“我的烤鸭呢?”

小花道:“瞎子带着。”

于是吴邪只得又给了瞎子一瓣,他自己的递过去给了张起灵。

瞎子“啧啧”道:“有了对象忘了师父。”

银蛇从吴邪领口钻出来,冲着他“嘶嘶”吐信子。

黑瞎子身影一闪,人已到了吴邪跟前,作势要捏蛇的七寸。银蛇已不会再像从前一样,被他一捏一个准,反而灵巧地一绕,窜向他颈间,毒牙露出,冲着他的大动脉就要刺下去。

黑瞎子以手掌挡住,牺牲右手保住了自己的一条命,银蛇的毒液剧毒无比,他手掌发麻,很快一条手臂就不能动弹。

黑瞎子惨叫道:“哑巴、哑巴,管管你媳妇儿!”

张起灵淡淡瞥了他一眼,在他半张脸变黑前,一只巨大的朱凤携火而来,羽翼仿佛垂天火云,等到了跟前便缩小身形,停在黑瞎子身旁,动了动冠羽,硬挤出一滴眼泪来滴在他手上,片刻后,笼罩在瞎子身上的黑雾便渐渐淡去,蛇毒清了个干净。

胖子端着一盘菜出来,“哟”了一声:“凤凰出来了?上次的舞太好看了,啥时候再跳一个?”

不久前是鸟类求偶季,某天早上吴邪起床后在院子里干活,凤凰突然出现,他院里的小鸡们吓得纷纷尖叫发抖四散逃亡,吴邪正愣神呢,凤凰张开羽翼绕着他跳了一整段求偶舞。

真正的凤凰来舞,百鸟齐鸣。

每回提到这件事胖子都笑得拍桌子打跌,凤凰冷冷地看了他一眼,将自己又缩小了一点。

胖子的铺子歇不下那么多人,午饭后解雨臣便跟黑瞎子回自己的住处。

北京夏天中午的太阳十分烈,几乎要将马路晒化。夜骥跟在他们旁边,展开自己宽大的翅膀帮解雨臣遮阳。除了他们自己,没有人能看到这匹高大可怖的天马。

这世上本就少有人亲眼见证过死亡。

黑瞎子问:“累吗?”

解雨臣摇摇头,又补充了一句:“热。”

黑瞎子便笑了一声,将他抱起来放到夜骥背上,然后自己也跨坐上去,打了个呼哨:“走!”

夜骥张开双翼,呼啸而去。

END

注:①夜骥(夜骐,网上写的大多是夜骐,我翻了一下HP原文,发现也是夜骐,不过两者相差不大,就这么写了):来自哈利波特,黑色有翼马,骨瘦如柴,只有直接见证死亡的人才能看见它(摘自百度百科)。

②独角兽:神圣的生物,来自哈利波特,血可以延续生命,但因此屠杀它的人将遭受诅咒。

③凤凰:来自哈利波特,浴火重生的不死鸟,文中眼泪解毒的设定来自于邓布利多校长养的“福克斯”为哈利解毒的剧情——哈利波特与密室。


废话比正文长系列:

今天没有黄沙镇TVT

我是真的爱日常啊,哨向都能给我写成日常……

夜骐这个设定很适合瞎子,一个能看到别人看不到的东西的人,一种不为寻常人所见的生物。另外小哥的气质其实跟凤凰不是很搭,他是麒麟嘛,但是既然是HP设定,出现麒麟太突兀了,而且凤凰也有一部分特质跟他类似,比如不死(虽然小哥是长生哈哈哈),凤凰请脑补你们印象中最美的鸟儿,按我们东方的大凤凰来!(没错我就是在嫌弃校长凤凰的外表)

最近又开始忙了,所以应该会保持两天一更或者每周2-3更这样的频率,十点之后没有刷到大家就早点睡吧不要等了,睡眠相当重要啊(来自一个失眠患者的呐喊)!

点梗我会一个个慢慢写的,哪个先写完就先发啦~最后么么哒,继续爱我=3=

评论(13)

热度(43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