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蒲

口味古早雷点高,两年一更坑品好

【瓶邪】吴邪的脑内风暴(一发完)

有相当长一段时间,胖子很喜欢调侃我和闷油瓶——也说不上调侃我们两个,因为他那些低俗笑话十有八九是对着我讲的,我又不可能去找闷油瓶告状说你看这死胖子背地里说你跟我这样那样。
所以被调侃的只有我一个,有时候还要加上小花。
其实我很怀疑是因为胖子不敢惹小哥,他知道对着闷油瓶说“张家人的鸡巴”这种话会被一脚踹翻。
但我纠结的是胖子对我的定位。我最近可能真的是太闲了,从二叔把铺子收回去之后。我翻看以前的日记,加上那些事其实从未从我的记忆中消失或淡化过,我很容易就发现一直以来胖子对我的态度都有点奇怪——这种奇怪不是说秀秀要捉弄我或是王盟要加工资那种因为外在因素而导致的,并不会对我造成一丝一毫的不好的影响。从前的我习惯了他这种态度,并不觉得有什么不对,直到最近……不知怎么,我开始觉得怪怪的。
说白了,就是胖子对我的认知,和我认为的我自己,有点不同。
当然大部分人都会跟朋友产生这样的认知差异,这完全正常。让我感到不正常的是,胖子有时候似乎会忽视我的性别。
说到这里有点不好意思,我知道造成这种情况的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从前的我太弱了,弱到所有人在我面前都是在充当一种保护者的角色,就连我身边的女性都是。当然,我们这行的姑娘丝毫不比爷们儿差,有时候身手和胆识还要超出许多。
这时候的我就好像是一只刚出窝的小鸡崽。其他人先不提,胖子是非常适合老母鸡这个角色的。
但还是不正常。
我打个比方——
一个女孩子,你很强壮,甚至你可能长得比较英气(我这么说是因为多年前的我长相是比较文气……可能现在还是这样),但你的朋友会因为这些外在的条件认为你应该去娶一个女孩子吗?
显然是不会的。
我说胖子不正常就是在这一点上。我和闷油瓶都是他非常要好的朋友,我们三个人曾经出生入死,并肩战斗过无数回,我自认为我对待他们两个的态度是别无二致的。
闷油瓶就不说了,他对全世界的人(物种)都是一个态度。
胖子就怪了。我可以清楚地感觉到他对我和对小哥的不一样。
有时候一个人对他不同性格的朋友是会有不同的表现,但他自己本身的性格是不会变的,所以从根本上来看,他与朋友相处时的表现是不会有太大的变化的。
也因此,胖子这种表现我只能定义为在他心里对我和对小哥本身的定位有不一样。
这就又说到前面他会忽视我的性别这件事上了。
具体表现为他会把我和小哥凑在一起开带颜色的玩笑,从前还会带上小花——和小花的当然清淡多了,而且自从经历过当年我们重要的人的死亡以及这些年的忙碌凶险之后,小花对他来说,也许早已成为不多的能够托付一些事的人——现在他和小花的相处模式变得更加奇怪,两个人都以我的“娘家人”自居且互不承认对方,有时候俩人凑一块来探望我和闷油瓶,从早到晚互怼,把我这儿一亩三分地闹得鸡飞狗跳。
扯远了。不过从这“娘家人”也能看出来胖子对我是个什么态度,他夸小哥是“我们屋那位帅锅锅,业务范围上到八十大妈下到十八少女,和胖爷我也只差了一身神膘的距离”,他夸我——姑且认为这是在夸——是“瞧我们天真这小脸儿,啧……能给帅锅当童养媳了!”
媳你二大爷!
现在想想还来气。我跟胖子闷油瓶这么多年朋友,以前我玩笑都任他开,笑笑就过去了,主要那时候他讲低俗段子听众只有我一个。现在跟闷油瓶成天低头不见抬头见的,前一秒还在听胖子扯淡,后一秒就见他口中的另一个主人公裸着上半身出来了,多尴尬!胖子有次没刹住,当着小哥面就跑火车,当然他当时应该是立即反应过来面前还有个高武力值性冷淡,于是闭嘴了。
我那时还担心了一下,不过闷油瓶像是没听到他在说什么,埋头吃饭根本不搭理我们俩。他活了那么久,大场面见多了,形形色色的人和事也经历得多了,完全不会因为这点小事变脸。
不过后来不知道为什么……我感觉一整天都有股视线盯着我的腰。
又扯远了,算了,今天的记录先到这里。
晚餐:一盆清蒸蟹,二两黄酒。
杭州今天又降温了,下了点小雨,明天打电话给隔壁请她帮忙收菜。
2017.9.11


日常啰嗦:写这篇是因为最近在重温原著,里面内涵太多了都吐槽不过来,等空了截出来大家一起乐乐~

评论(38)

热度(1405)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