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蒲

口味古早雷点高,两年一更坑品好

【瓶邪】映绣(三)

映绣(一)   映绣(二)

预警:①原创角色(女)暗恋吴邪,第三视角 ②生子

也许是映绣爹走动得勤了,崔家跟吴家逐渐熟悉起来。映绣闲来无事,也会去吴山居铺子里逛逛,或是看看吴老板新收来的画作,或是给自己买几方造型好玩的砚台。

又或者,她自己也还存着些别的心思。

只是吴老板贵人事忙,起先映绣还能在铺子里遇见他,渐渐的,来十次也见不着一面了。

倒是常在铺子里打瞌睡的小伙计会打起精神来跟映绣说说话,他的话题就是他家老板,他爱说,映绣也乐意听。

她说不清楚自己对吴老板是怎样一种感觉,少女头一次有了思慕的对象,听到他的名字就觉得心动,想到这个人就心生欢喜。

但缘分一词难以捉摸,我喜欢你,你却已经有了如我喜欢你一样喜欢着的对象。

一想到这里,沸腾着的满腔欢喜立时被浇灭,变成了难以言喻的苦涩。

小伙计叫王盟,跟了吴老板不少年头,映绣催着他讲吴老板跟他妻子的事,好像听多了,自己的一些念头就会被慢慢打散了。

吴邪的“妻子”叫张起灵,映绣觉得这个名字有点耳熟,想不起在哪里听过,最后将原因归结于这个姓比较常见。

吴邪和张起灵相识于少年时期——是吴邪的少年时。

“当时三爷在东北惹了事,带着小三爷求上了张家,在他们家住了一个月……”

映绣没有见过更年轻一些的吴老板,在她看来吴邪现在年纪也不大,但当初可能要更青涩一点,不是现在八面玲珑的样子,但也必定是个招人喜欢的翩翩少年郎。

吴三省不靠谱,刚到东北,就带着侄子跟人掘了当地一处大墓,地头蛇被人截了胡,命人追杀了他们十几天,吴三省最后实在熬不住,贿赂了一个大兵,让人把他带到司令府,自首。

可怜吴邪小小年纪,被三叔带着饥一顿饱一顿的逃亡,别人看他谈吐不凡,一问,才知道是京城吴二白的侄子,忙奉为座上宾。

但转念一想,他三叔又是个盗墓贼,按律应处以流刑的罪犯。

这可难办,只能等族长回来处理。

东北被张家虎踞,势力盘根错节,家族内部铁板一块,族规更在国法之上,对张家的实际掌门人并不以职务相称,只称呼“族长”。

张族长治下严谨,对外也是铁血手段毫不留情,吴三省只想保住一条命,按律法处置他好歹还能活着。

他心里有些别的打算,养兵最是费钱,他手握着全国各地各处大墓的线索,如果能说动张家合作,他不仅能顺利脱身,钱财宝藏更是唾手可得。

照理说张族长按律治军,也按律拿人,吴三省这么做似乎是在明目张胆地去扯老虎的毛。但吴三省能这么想自然有他的道理,他在进了张家之后发现张家有一些年轻人手指有异,食中二指奇长,就算是天生的畸形手,这人数也太多了。

接着他又嗅到这家里似乎有些土腥味。吴三省是个老江湖,盗墓的经验很足,他几乎是立刻就反应过来那异于常人的手指是发丘中郎将的功夫,这张家监守自盗,是个盗墓贼的老窝。

这么一说,吴三省脱身的机会看似很大,他本就打算把盗来的财宝交一部分给张家以表诚意,再来他也算是拿住了张家的把柄。

但他错估了张族长的性情,又或者说他手里的东西张家看不上眼,人家别的不要,只要他手上可以使得动吴家全部生意人脉的家主戒指。

要命还是要戒指,吴三省万万没想到自己会面临这样的难题——就算此时他把戒指交出去保住了命,等回了北京,他二哥还是会把他千刀万剐以祭先祖的。

张族长晾了他们三天,堂堂吴三爷提心吊胆过了三天,留不想留走又不敢走,差点憋出病来。

最后还是吴邪自告奋勇说去找张族长谈一谈,就是这一谈,谈出了问题。

张起灵不要戒指了,要吴小三爷人留下。

映绣道:“等等等等,你说……张起灵?”

王盟道:“是啊——哎张老板,您回来了?”他连忙起身。

映绣随着他的动作看过去,见到了自己上次从窗口看见的那个穿军装的男人。

她低声问:“这位是?”

王盟小声回答:“就是刚刚说起的张起灵,张老板啊,我家姑爷。”

映绣瞠目结舌。

TBC

突然更新.jpg

经常看到有姑娘问“能不能催更”或者“知道催更不太好但是想催一下太太更新”,这里跟姑娘们说一下没关系的,也没啥不好的,我是个挺随意的人,有灵感了就写没灵感就停,挺不负责任的,说断就断(以前还会跟大家说声抱歉现在脸皮厚了都不说了哈哈哈,还是要跟一直等更的姑娘说声抱歉,经常会停更连载的文,让大家久等)。所以经常不更文的时候也不敢上lof回复大家啊什么的,担心让人觉得你有时间刷lof没时间更文嘛哈哈哈,催更没事,本来就是我自己很久不更的问题,只要大家语气好点就行,语气重了我玻璃心发作,么么哒=3=

PS:《黄沙镇》也还在写(不是今天)~

评论(57)

热度(4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