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蒲

口味古早雷点高,两年一更坑品好

【瓶邪/黑花】真实关系

基于黑瞎子的财政状况,我一度以为他和小花只是单纯的债务或雇佣关系。

他们两个都甚少在我面前提及对方,同是道上的风云人物,他们俩一同出现在我面前的次数并不多,寥寥几次都是我处境十分危急的时候,见了面相互之间连打招呼的时间都没有。

而且这些年我一头扎进自己的执念中,对身边人的关注也少了很多。

最近事情告一段落,大家齐聚雨村,养伤的养伤养老的养老,我才发现这两个人之间的关系跟常人不太一样。

下面简述一件事来证明这点。

雨村五个人里除了我以外都是高手——当然,我现在已经进化了,但技巧在进化身体硬件在退步,非要勉强只能单挑一下胖子(但他还有体重加成)——高手之所以为高手,跟我们普通人差别最大的一点就在于人家勤修不辍,在胖子鼾声如雷、我也还睡得正香的时候,另外三位就已经早起晨练了。

我被鸡仔惊恐的“咯咯”声吵醒,迷瞪了一会儿心想这是西藏獚进鸡窝了?我家的鸡一向很乖,从不乱叫,我披上衣服准备去外面看看什么情况,谁这么大胆在闷油瓶眼皮底下欺负他的鸡?

冬季的清晨寒气沁人,激得我立马清醒过来,院子里闷油瓶和小花正在过招,小花一根棍子舞得呼呼生风,闷油瓶则手持篾筐……妈个鸡,败家爷们,花了老子十块钱买的!

两个人动作都奇快,从鸡舍边打到院子中央废弃的磨盘旁,鸡仔被他们吓得满院子奔逃,黑瞎子站在一边双手抱臂看热闹。

我很少看到闷油瓶认真地用上技巧跟人对战,大部分时候他都是干脆利落一招秒杀别人。眼前显然是他在让着小花,否则一个照面小花就该扑街了。

闷油瓶使的招式非常简单实用,如果他下了真力气,这些都会演变成要人命的杀招。小花的功夫则好看很多,他身形纤瘦,躲避攻击时非常灵巧轻盈,棍影翻飞,别人几乎看不清使棍的人。

他们俩打起来的情形让我觉得非常新奇,便与瞎子一起围观。不多久,小花就不行了,他开始节节败退,闷油瓶则凌厉进攻,紧逼着他退往墙角。

眼看着小花就要被闷油瓶一脚KO,我突然听黑瞎子道:“徒弟,咱们也来练练!”几乎是同时,一个巨大的扫把头破空而来,劈到了我眼前。

这老不死的!

我慌忙应招,但身边没东西给我防御,只能往旁边躲闪,但黑瞎子明显比我自己还了解我的身手,他完全知道这种情况下我会有什么反应,根本没给我躲开的机会。

主动进攻就是最好的防守——这话还是黑瞎子教我的——我发现我右手边五米左右有个铜水瓢,于是准备硬抗下这一击,然后找机会取来武器干死他。

还没等我闭眼抱头,一个箩筐从闷油瓶那个方向飞过来,紧接着我后脖子一紧,整个人被拎出了危险圈,“嘭”一声扫把和竹筐撞在一起,碎篾条散了一地。

小花拄着棍子在角落里喘气,黑瞎子偷袭我失败现在已经躲了十米远,我心想小样儿,四十米小哥都打得到你。

闷油瓶淡淡扫了他一眼,黑瞎子干笑了几声窜回屋去了。

我想不通黑瞎子为什么突然偷袭我,晚上跟胖子说起这件事,才意识到他是想给小花解围,但他俩什么时候关系这么好了?

胖子道:“你咋不问问为啥小哥冲过来帮你解围?又打不死。”

我说那能一样吗!小哥跟我什么关系,他俩什么关系。

我跟闷油瓶十好几年的革命友谊打底,他救我都救出条件反射了。

胖子“哟哟哟”怪叫几声,连一旁眯着眼睛泡脚的闷油瓶都看了过来。

我埋怨他:“小哥都被你吵醒了。”

胖子胆大包天没理闷油瓶,追着道:“你俩什么关系?”

我知道他又恶趣味发作,懒得理他,听他继续道:“你俩什么关系,他俩就什么关系。只许你们搞关系,不许人家搞关系?可怜胖爷,跟谁都没关系。”

什么乱七八糟的?

正好小花从里屋出来,听到胖子这番话,冷笑一声:“我跟他什么关系确实跟你没关系,你们仨倒还跟我有点关系。”他甩了甩手里的账本,往沙发扶手上一坐,一副要清算的架势。

胖子立刻认怂:“别呀花总,咱们谁跟谁,不都是兄弟。”

我被他们这一通的“关系”绕晕,见状忙打圆场:“行了行了,账本拿来我看看,瞎子买菜怎么这么久,小花你出去找找?”

小花“嗤”了一声放下东西出门,我立刻把账本塞沙发底下。

胖子说的没错,跟债主还是要搞搞好关系。

评论(100)

热度(17146)

  1. 共4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