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蒲

口味古早雷点高,两年一更坑品好

【瓶邪ABO】生理重构番外二·冬日的早晨

吴邪今年的发情期快到了。张起灵心想。

Omega一年有一到两次的发情期,据记载大多是在春天,但吴邪比较奇怪,一般在暮秋或严冬时节迎来身体的异变。

过两天就要冬至。

吴邪还在睡。

张起灵凑近他后颈闻了闻,不同于往常的一股甜香果然更浓郁了一些。

这几天寒流肆虐,气温下降了不少,张起灵给吴邪拢了拢被子,默默套了件衣服下床。

儿童床放在他们旁边,张起灵掀开床帘,发现孩子已经醒了,见他过来,慢慢地翻了个身爬了起来。

张起灵将他抱起来,回到他们睡得的大床边,掀起被子一角,把孩子塞进去,摸摸他的头。

吴邪从睡梦中惊醒,迷迷糊糊道:“诺布?”

诺布是孩子的小名,婴儿期曾叫过一段时间的“小宝”吴邪觉得太随意,大名又一时半会儿定不下来,抓耳挠腮之后决定交给张起灵来取,毕竟他活得久,说不定能想个好听又不落俗套的。

张起灵想了想,道:“诺布。”

当时他手里正抱着孩子,吐出来的气音轻而柔,吴邪听着不是汉名,便问:“什么意思?”

张起灵抬头看了看他,道:“宝贝。”

他表情跟平时没什么两样,说完就又哄孩子去了,吴邪却莫名其妙从那一眼里看出些暧昧缠绵的味道,闹了个大红脸。

不过孩子总算是有了个正式点的名字,之后除了胖子偶尔蹦出几句不着调的,其余人一律对宝宝统一了称呼——张海客在得知这个小名是张起灵取的之后对吴邪竖了竖大拇指。

自打孩子出生,张家人来往雨村的次数就频繁不少,一群人寡言少语却极爱围着婴儿床打转,张海客在众多张家人中凭着一张吴邪2号脸成功脱颖而出赢得诺布的喜爱,甚至超越胖子变成了“诺布让抱的人排行榜”第三。

由此可见子肖其父的说法是半点不掺假的,从长相到性情——以及极粘吴邪,明明从刚出生到不再需要人照顾都是张起灵抱他的次数比较多。

吴邪……嗯……等孩子跟着他爹开始锻炼后长到十来岁就肌肉密度大增,吴邪抱着都有点吃力了。

现在的诺布还不到两岁。

张起灵出去冲了一瓶奶塞到他手里让他先垫垫肚子,转头又去蒸上了蛋羹。

等把米淘净放进锅包子放上蒸笼后,他又脱了外套钻回了被子,诺布光顾着喝奶,被他挤到了外沿。

被子里进了凉风,吴邪被这一进一出的动静吵醒,伸手给张起灵暖身体,刚醒来声音有些哑,“冷吗,小哥?”

张起灵无声摇头,手摸到他背上,又往上去拉了拉被角。

诺布听到吴邪的声音,艰难地爬上张起灵的后背,小脑袋从被子里钻了出来,坐在张起灵胳膊上跟吴邪对视,手里还抓着奶瓶。

吴邪冲他笑,“小宝?”

小·诺布·宝同志迅速丢开奶瓶爬到吴邪怀里。

诺布是会说话的,五个月时他就会下意识地对着张起灵叫爸爸对着吴邪喊……妈妈。

辨别父母大概是小孩子自出生起就自带的能力……诺布锲而不舍地喊了吴邪半年妈,直到他一周岁时,大家都赶来看他抓周,诺布对着吴邪一声清脆的“妈妈”让在场所有吴家人黑了脸,吴邪只能尴尬地撑过周岁宴,送完客后对着小孩念了一个月,才终于让他改了口。

吴邪给自己套了件棉衣,坐起来给诺布换衣服,雨村的冬天又潮又冷,他们的衣服都要放在取暖器旁烘一夜再穿。张起灵起床就把电暖气开了,现在屋子里温度不低,诺布光着身子坐在被子上,被吴邪戳着肚子往后仰倒。

他平时慢悠悠的,实际上反应很快,抓着吴邪的手指很快翻身坐了起来,黑黝黝的眼珠子动了动,嘴巴一扁,看着有点小委屈。

但他跟张起灵长得太像了,吴邪完全没有一点戏弄儿子的不好意思,诺布坐起来他就给他戳下去,父子俩很快笑闹成一团。

早餐是清淡口的。张起灵对食物没有特别的偏好,诺布现在则由于孩子的特性,偏爱甜食一点,吴邪自打鼻子坏了之后吃什么都是一个味,张起灵让他养生,便做些滋养肠胃的菜粥汤面来给他吃。

吴邪苦着一张脸喝粥——胖子不在,他们的生活质量急剧下降。他和张起灵都是不太精通厨艺的人,把饭烧熟容易,做好吃就难,幸好诺布大部分时间都跟他们吃得不一样。

诺布的胃口有点大,勺子还有些拿不稳,吃饭的速度却很快,吴邪的粥跟他的蛋羹几乎同时见底,张起灵伸手摸摸诺布的肚子,觉得有些鼓之后就把他抱离餐桌,轻声道:“穿上外套,去把鸡放出来。”

张起灵是个很宠孩子的人——事实上自从定居雨村后,吴邪觉得张起灵对他也是有点惯着的——他从不对孩子生气(当然他对待任何事的态度都是“没什么态度”,让他生气也有点困难),自从诺布出生后,他的爱好就从看天花板和钓鱼变成了带着孩子看天花板和钓鱼,等诺布长大一些,他甚至专门花了半天时间给诺布做了迷你型的鱼竿,吴邪去谈他的腊肉生意的时候,父子俩就一起蹲在湖边打发时间等人回来。

诺布慢吞吞地套上小棉袄,他动作还不太利索,扣完下面几枚扣子后抬头让吴邪给他拉衣领。

吴邪帮他带上手套帽子,“去吧。”

诺布脚底蹭了蹭地面,抬头看吴邪。

吴邪看着好笑,凑过去在他脸上啵了一口。

诺布于是心满意足迈着小短腿出门。

鸡笼是张起灵自己搭的,搭得格外牢靠,笼口的木栓都得费点力才能拨开来。诺布在看过几次张起灵开笼子后学会了用巧劲,两根手指一夹一拨,笼门就开了。

胖子第一次看他开笼子的时候简直惊呆了,追着吴邪念叨了一天小哥这手指上的功夫能不能外传,看小宝都学会了,虽说胖爷年纪大了点但也没道理比孩子差啊。

吴邪被他唠叨得烦了,招呼来诺布让他看手指——张家人似乎天生手指与常人有异,手指细而长,关节灵活度也非常高——最简单的,诺布可以在不借助外力的情况下第二关节不弯曲而把第一指节轻松弯到垂直于手掌的90度,胖子则弯都弯不下去。

这样简单的小试验一些手指灵活的普通人也可以做到,但胖子显然不属于这类人。

发现这一点后胖子嘟囔了一整天“真会生”,吴邪怒而赶他出门。

诺布把最后一捧谷子撒完,吴邪也刚好收拾齐整,跟张起灵一起走出来,张起灵抱起诺布。

“走,进城接你胖叔去!”吴邪拍了拍诺布手套上的灰尘,道。

连下了几天的雨今早停了,天边隐有亮光,看着像是要放晴。


更新后txt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jIAwDiY 密码: bgj4

这篇番外是想到哪里写哪里,完全流水账orz……

评论(114)

热度(2342)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