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蒲

口味古早雷点高,两年一更坑品好

【瓶邪】映绣(六)

从铺子后门绕出去,穿过竹林,吴邪的园子里少有人声,只有风吹过时竹叶“刷刷”的声音,以及时不时的虫鸣鸟叫。

如胖子所说的那样,这里花草不少,都修剪得很规整,高处有一弯细水蜿蜒流下,顺着幽深弯曲的小道汇流入低洼处,那里是一个小小的水泊。

水里没养鱼,却养着几只大白鹅。

吴邪此时正坐在小板凳上喂鹅,张起灵的脚步很轻,走近了才发现他是支着头在打盹,脑袋一点一点的。

领头的大鹅叫了几声,吴邪一下子惊醒,身子一动,被张起灵按住了肩膀。

“小哥?”吴邪还有些迷蒙,扶住张起灵的手转身看他。

张起灵反握住他的手,说:“吃饭了。”

两个人却都没动。

半晌,张起灵蹲下身来与他视线持平。

吴邪笑道:“你要抱着我走吗?”

张起灵作势欲抱。

“别别,”吴邪拦住他:“跟你说笑的。”

他沉默了一会儿,又道:“小哥,你来杭州,吃得惯这里的口味吗?”

张起灵道:“都好。”

吴邪叹了口气:“可是我怕我不习惯北方菜。”

他虽自启蒙后便跟着父母叔叔在京城常住,但到底是南方人,幼时的生活习惯决定了后来的喜好,也许这一生都不会变了。

但这话出口后吴邪又立刻后悔,接着道:“我胡说的,当年在你家住了那么久也没觉得不习惯。”

他带着些歉意道:“这两天事情太多了,我总是糊里糊涂的。你别往心里去,小哥。”

张起灵看着他,过了许久,才抬起手摸了摸他的脸,柔声道:“你不想去就不去,南方无战事,你留在这里我也会安心。”

“不成。”吴邪想也不想地拒绝:“你不可能一直留在这儿,万一北边战事吃紧,一打三五年都是常有的事,到时候小宝都要不认识你了。”

“再说……你安心,我也不安心。”

四目相对,张起灵亲了亲他,低声道:“好。”

吴邪穿的是长衫,他坐在水边久了,下摆被打湿些许,便道:“我先回去换件衣裳。”

张起灵“嗯”了一声。

吴邪看着他,促狭之心忽起,道:“我这两天总犯困没胃口,你要不要给我把脉看看,小哥?”

张起灵诧异地看他一眼,依言给他卷起袖子,握住了他的手腕,又让张嘴伸舌头,观察片刻后说道:“脾虚湿热,甜腻的东西吃太多了。”

他不赞成地道:“你这两天总是陪阿棘玩到很晚,要早点睡。”

“是、是。”吴邪好笑地看他:“别的没有了?”

张起灵道:“多喝水。”

吴邪气极反笑,揪了把青草叶子扔给讨食的鹅群,嘟囔道:“呆头鹅。”

他起身欲走,不想却被张起灵拉住。

“暑热伤脾胃。”张起灵帮他将卷起的袖子放下,眼底盛满笑意:“你还想知道什么?”

吴邪不由脸上有些热:“没什么。”

“现在没什么。”张起灵慢慢地抚平他的袖子,“以后说不准。”

TBC

继续短小君~

评论(18)

热度(3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