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蒲

口味古早雷点高,两年一更坑品好

【瓶邪】映绣(四)

吴老板的“妻子”是个男人,这个消息带给映绣的震惊程度不亚于当初吴邪告诉她自己已有家室。

她稍加思索,便反应过来王盟故事里的“张族长”就是“张起灵”,也就是眼前这个男人,再结合背景一想——她再怎么闭目塞听,东北张家的名声事迹总还是知道一些——此人的身份昭然若揭。

映绣从前听人提起过这位族长,只是他们习惯以他的职务或军衔称呼他,所以一时没能对上号。

性别、身份上的巨大差异让映绣一时难以把这个人跟自己假想中的吴邪的“妻子”联系起来,她和张起灵不管从哪方面看,都是彻彻底底不同甚至可以说相反的两个人,这叫她生不出一点嫉妒或厌憎,甚至因为曾经听说过的一些战场上血腥可怖的流言,使她觉得对方有点可怕,就连对吴老板的爱慕在此时也不由化作了浓浓的担忧。

这个人看着脾气可不好,吴老板不会遭人欺负吧。

映绣想起王盟刚刚说的故事,吴邪是被人强留在张家的,一转眼又看见面前的人腰间还别着刀,军靴上的马刺没卸掉,闪着寒光。她自幼长在江南富庶之地,对战场上的人和事都只听过没见过,乍一见张起灵,心生惶恐,小声问了句好,便不敢再说话。

张起灵淡淡扫了她一眼,没作声,往内室去了。

映绣正心里惴惴,外面一道粗豪的笑声由远及近,“你爹爹咋又睡了?跟你爹进去看看,是不是要给你生个小弟弟了哈哈哈——”

映绣顺着这声音看过去,只见一个穿着马褂的胖子抱着吴家小少爷走进来,一看见她,笑声戛然而止,胖子顿了一下整了整衣领,正色道:“这位小姐是?鄙姓王,吴山居老板的朋友。”

吴小少爷道:“这是崔姑姑,住我们家隔壁。”又跟映绣问好。

映绣刚见过张起灵,留下了极深的印象,此时见了这孩子,恍然间觉得自己似乎又见了一个缩小版的张起灵,小孩沉静乖巧,看人时的神态竟与张起灵像了十成十。

可这不是吴老板的孩子吗?

胖子把孩子放下,拍了他一下,道:“去找你爹。”

小孩应了一声,十分沉稳地迈开步子进去了,映绣刚要夸赞他几句,便听见里面“噔噔噔”跑了起来,隐约听见一声清脆欢快的“爹爹”。

映绣不由一笑。

“崔小姐——”胖子笑得见牙不见眼,拉着映绣要招待她喝茶。

映绣心想我一上午喝了不少了,但耐不住人家热情,只好又坐了下来,听他讲他和吴邪张起灵的往事。

TBC

非常非常短小的一发,大家先看着……

评论(24)

热度(383)